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龙湾区“5•12”人防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21-05-13 16:56:22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切实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6日至12日,龙湾区人防办紧扣“提升民众防护能力、共建美丽安全城市、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广场宣讲、分发知识手册、网络答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解读人防产权制度改革政策等相关政策,受教育1000余人次。

二是多维度开展主题宣传。深入推进“五进”活动,通过在街道、小区、学校等场所拉起宣传横幅、竖起宣传展板,在公共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向机关人员发送公益短信等多手段向公众宣传普及减灾防灾知识和灾害事故防范应对技能。有序开放辖区内人防体验馆,组织学生和社区群众共500余人次进行参观。活动期间共展示展板8块,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宣传品1500余件。

三是全方位开展互联网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形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开展“党史·防灾减灾知识闯关”抢万元话费活动,累计参与达10000余人次。

四是多角度开展人员疏散掩蔽演练。结合防空警报试鸣,5月12日上午,参与全省“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以组织指挥体系和人员防护体系建设为重点,宣传了人防指挥常态化建设效果。5月12日下午,在龙湾区状元第三小学开展龙湾区防灾减灾等应急演练活动,并同时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防灾减灾cosplay和快闪展示、消防设施设备使用讲解等活动。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