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文成县开展“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
时间:2021-05-13 16:56:19 来源:文成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文成县人防办以防空防灾人员疏散掩蔽为背景,以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目标,开展机关单位人口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结合警报试鸣,采取全省联网、五级联动、实时连线、同步演练的方式进行,取得很好的实战效果。本次演练参演人数217人。

同时,与教育局联合印发《文成县教育局文成县人防办 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教发〔2021〕93号),各校园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活动与疏散演习,有效提升了各校教职工在重大突发事故中的快速反应、信息报送、沟通协调、减灾灭灾、疏散防护等多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