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防震减灾,“救”在身边——元觉义校开展“5.12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3 16:56:18 来源:洞头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元觉义校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5月10日上午晨会中,叶明收校长就防震减灾宣传周进行动员,明确活动纪律要求,强调师生要提高“防震减灾”安全逃生自救意识。

5月11日上午8点38分,地震警报铃打破校园的宁静,演练开始。听到警报声,各班任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组织学生快速应急避震。紧急疏散开始后,学生们马上在老师的指挥下从教室里撤出,谨记“弯腰、护头、靠通道里侧”的逃生原则,按照事先定好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空旷的操场。全校师生1分26秒全部疏散撤离完毕。班干部则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确保所有师生安全撤离教学楼后,安保处张旭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演练各项安排秩序井然,体现了全校师生应对地震灾害时的镇定、冷静的心理素质,这不仅是平时演练经验的积累,更是能力的体现。本次安全演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

据悉,元觉义校还通过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安全演练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