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瓯海区住建局(区人防办)开展瓯海区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4 10:26:02 来源:瓯海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人防及民防知识,提高市民防空防灾意识和紧急灾害避险自救能力。2月26日上午,瓯海区住建局(区人防办)在元宵佳节和国际民防日来临之际,协调瓯海区人防救援队、瓯海区红十字会、梧田街道明瓯社区于南瓯景园开展“瓯海区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术教学、结绳自救、人防知识答题、垃圾分类、猜灯谜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热情参与。活动现场,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人防宣传手册并讲解了相关人防知识,红十字会志愿者通过假人演示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瓯海区人防救援队指导居民结绳自救。现场热闹非凡,百姓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居安思危的意识,掌握了许多人防及民防知识。

这次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人防工作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良好的人防宣传教育氛围,为今后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进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