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系统 召开2021年度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1 10:18:19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孙波 字号:[ ]

2月26日,在温州市人防办指挥大厅,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人防办领导,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希良主持,表彰了2020年度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平阳县人防办等三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分别对条线工作作了讲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栋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温州人防工作面临的挑战,部署了2021年度全市人防12项重点工作。

2020年,温州人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正确领导和省办的指导下,在全市人防战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忠实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坚定履行使命任务,积极担当作为,雷厉风行推进巡察整改,自我加压奋力改革攻坚,着眼使命聚焦应急应战,建管并举巩固防护体系,拓宽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了温州人防高质量发展需要克服的发展还不够均衡、定位还不够准确、应急应战能力还不相适应、指导领导还不够有力、亮点还不够突出等五大问题。

会议确定了2021年温州人防系统十二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市人防系统按照省委、市委提出“加强现代人民防空建设”的要求,认真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牢战备意识,坚持战备标准,全面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主责主业,坚持融合发展,全力优化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交出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