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旗帜就是方向 旗帜就是形象 旗帜就是使命
时间:2020-07-24 15:27:42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孙波 字号:[ ]

7月16日下午,温州市人防办在民防应急指挥中心举行人防应急救援队伍授旗(牌)仪式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领导,黑马、溢香、山岳、龙之野、东海、蓝天等6支人防救援队伍负责人,市人防办领导、机关各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46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浙江省民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市人防办领导为救援队授旗(牌),民防救援队和县级人防办负责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讲评了人防救援队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人防救援队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下,积极参与演习训练、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公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加强人民防空救援队伍建设是全面落实人民防空为人民,有效履行职能使命的重要内容。他说,市人防办高度重视人防救援队伍建设,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法建队、从严治队,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统一指挥、密切协同的人防救援机制,确保一声令下、快速响应、及时救援。他要求,市、县两级人防部门既要突出救援队伍的专业性,更要为现代城市战时防空抗毁能力提供坚强保障。各人防救援队伍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苦练技术、常备不懈”的原则,强化技能训练,严格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和水平,服务人防,服务社会,真正成为一支战时能应战、平时能应急的防空救援突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