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德国军机开设ICU跨国转运重症患者
时间:2020-07-15 15:54:54 来源: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于意大利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在接到意大利方面的紧急求援后,邻国德国派出了A310空中救护机,前往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将部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转运到德国接受治疗。

为了完成此次转运,德国空军罕见出动了救护型的A310飞机,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医院”。该机上配备了44张病床,包括6张重症监护病床,还配有生命检测仪、呼吸机等高端医疗设备。机上还有25个医护人员的座位,以及相应的医疗操作间,机上各种急救物资相当齐备。



这架飞机属于A310系列中的A310MRTT型号,该机型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任务需要执行多种运输任务,可以快速改装成货机、客机、医疗飞机或是混合型飞机。全货机布局时可以装载30吨货物、全客机布局时可以安置214个座位。

    该机原本是为在战争时转运重伤员而打造,没想到在应对新冠肺炎的这场战斗中也派上了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