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龙湾区人防办召开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6-03 14:18:56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落实浙江省和温州市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的相关要求。5月29日下午,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全区40余家人防工程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明确了检查的时间节点、检查范围和具体内容,按照《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推进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企业自查和人防督查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对“三有”、“五全”情况进行网格化、定量化检查。分“全面自查、监督检查、抽查核实、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进行,要求各建设单位认真自查自改,促进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规范科学、维护管理落实到位。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浙江省防空地下室管理办法》等法律政策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的责任单位及其职责,明晰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要求,持续巩固防空地下室管理,发挥其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区人防办结合实例重点对人防专业设备的名称、安装位置与检查要求等进行专题培训,以提升工程维护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