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超燃!龙湾这场防汛防台“云”演练堪比大片
时间:2020-06-24 10:54:12 来源:龙湾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龙湾区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6月12日,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分局等单位龙湾区在黄石山公园开展防汛防台“云”演练和安全“状元”“云”比拼活动,演练现场通过“快点温州”同步进行“云”直播,辖区各街道、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组织人员在线观看。

本次演练以受1号台风“黄蜂”的影响为背景,主要围绕危(旧)房和建筑工地人员转移、村级人员应急转移、水上救援等6个项目开展。参赛队伍各显神通,亮出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措施,展示出较好的业务素养和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活动参演人员200余人,出动6辆特种车辆,2只皮划艇、4只冲锋舟。除了上述防汛防台“云”演练环节外,同时还通过直播形式同步开展安全“状元”“云”比拼,5万多人参与了直播、互动。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环节紧扣,应急处理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