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瓯海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和演习活动
时间:2020-05-20 10:11:09 来源:瓯海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赵阳 字号:[ ]

2020年5月12日为第12个国际民防日,此次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人防救援队应急救援能力,5月12日上午瓯海区住建局(人防办)联合新桥街道和海鹰救援队,在新桥街道文化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广场东侧塘河水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本次活动共组织了村居防灾减灾人员22人,街道应急中心25人,街道网格员29人,温州海鹰救援队30余人及救援车辆船舶4辆。共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余册,吸引了600余群众驻足了解相关知识。海鹰救援队在而后的演习中,开展了解救围困群众和失足落水人员等科目。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了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