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民防为民 ‘疫’起战疫”“国际民防日”空中课堂开课啦
时间:2020-03-05 17:01:56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 张成成 字号:[ ]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际民防组织诞生是在哪一年哪一日吗?民防工作在疫情中分别发挥哪些作用呢……”3月2日,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携手区教育局“名师空中课堂”,为辖区54所中小学校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防战疫课,成为了当日最受欢迎的课程。

当宣传活动遇上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如何利用第48个国际民防日宣传,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民众防护意识,人防办的同志们开始了头脑风暴。“现在情况特殊,不能用老办法为群众科普民防知识,不如以网课形式,开展主题为‘民防为民‘疫’起战疫’的主题教育活动。”分管副局长李春莲一锤定音。

为做好“网课+宣传”,他们组织名师,以民防和防疫知识为主要内容,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制作课件,并进行试讲试教,以保证授课效果。上午10点,民防主题教育课在空中课堂准时开讲,全区561个班级的学生与家人共同观看了这一堂特殊的网课。“这节课不仅对孩子们的影响很大,也让我们家长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有此类形式的课程,能让我们和孩子共同学习。”课程结束后,学生与家长们纷纷发表感想。

30分钟的课程、2.57万家庭的在线收看、100余万的点击量……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通过网课平台,使人防宣全教育找到了新阵地。名师的精心讲解,使内容转化精准;多部门协办,使资源整合机制更优化,今年创新形式的“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通过家庭共学,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防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市民学习民防知识和防护技能的浓厚兴趣,营造了有利于人防工作开展的社会氛围和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