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洞头住建局(人防办)开展易地建设费催缴工作
时间:2020-03-23 14:50:52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李建国 字号:[ ]

为避免因未依法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3月中旬起,区住建局(人防办)积极开展拖欠易地建设费催缴工作。

近日来,区住建局(人防办)工作人员相继实地走访温州市瑞泰紧固件有限公司、温州吉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当地企业,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易地建设费催缴工作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逐一下发催缴通知单。在催缴工作开展中,对拖欠人防易地建设费时间较长的企业,强化沟通,对于自觉补交的,免于处罚,对于部分法纪意识不强、企图蒙混过关的,采取强有力的法制措施,如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将企业、单位和个人纳入诚信黑名单等。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人防易地建设费是用于易地建设人防的专项经费,是社会负担的人民防空经费,是人防建设经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资金来源,是老百姓的“保命钱”。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好拖欠易地建设费催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