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战“疫”最前线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递交请战书
时间:2020-02-11 15:33:14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中,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月1日,全办7名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挺身向前,到镇街、到社区、到村头、到基层第一线去参与防控工作。一封封向疫情宣战的“请战书”,展示了人防人的使命和担当。

他们积极联系苏川村、龙东村、南山村和滨江社区四个村(社),坚持每日领导带队下村(社),量体温、查人员、守卡点、抓宣传、核数据,和村(社)干部一起分析形势、制定措施,合力抓好动态管控的难题破解,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至2月4日,已排查建筑企业和工地157家、物业小区70个,排查房开企业18家、中介60家。排查出2名工地湖北籍员工在内的合计4名疑似感染人员,通报街道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成功劝退“三返”人员1775人。

同时,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还利用人防特有资源优势,通过人防电声警报扩音系统的大喇叭,每天向全区播报疫情信息和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了防抗疫情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