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任务
时间:2020-02-10 11:08:26 来源:东海民防救援队 浏览次数: 作者:陈锋 字号:[ ]

 1月23日,根据龙港市委政法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要求,龙港市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立即召开核心骨干紧急会议,通报上级指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全队动员,全力投入,确保打赢这场防治疫情的人民战争。

从除夕夜至2月1日,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共派出105名民防队员对杨府殿重点场所三处出入口值守21个班次,并安排石砰中队8名队员对金乡镇石砰社区重点区域庙宇场所进行全方位值守。组织10名机动队员在东海民防通信指挥所值班备勤,应急指挥艇、应急救援艇两艘在码头待命,随时准备待发。

2月1日开始,又发挥民防特有资源优势,民防队员自行组织录音、拷贝,并对系统设备调试后,并正式开始“大喇叭”巡回广播《告全市企业第二封信》,通过人防电声警报扩音系统的“大喇叭”传遍龙港市各工业园区、小微园区和城区的大街小巷。

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成立东海突击队,抽调15名民防队员作为应急骨干力量,在市政府大院24小时待命 ,遇有应急突击任务,15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置。安排一辆应急战备车作为运输车,由3名驾驶员和3名民防队员,24小时承担接送外来务工人员及外地回龙港市民到隔离区隔离,1月31日晩,运送隔离对象达12批人次。

1月23日至2月2日,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已出动队员807人次、车辆50辆,完成安全保卫、广播宣传、护送隔离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许多队员放弃年三十小家庭的团圆饭,已经在岗位驻守10个日夜连续工作200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