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副主任郑善带队前往鹿城区防控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5:10:44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综合处、机关党委 字号:[ ]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为推动市委部署的“25条”紧急措施扎实落地,20个“蹲乡督导组”于2月2日成立。督导组成员共60人,将3人一组作战,分头深入三个区的乡镇(街道),直抵村(社)和小区,到防控的最前沿找短板促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市人防办3人组成第九督导组,郑善副主任为组长。

2月2日傍晚,督导组成立后,郑善组长即着手联系对口督导的镇街,细致收集相关情况,并和组员一起分析研判、准备相关资料。2月3日上午,第九督导组进点到位,上午查访仰义街道办事处、仰义农贸市场、新街卡点、后京村卡点。下午查访山福镇办事处、站前街卡点、驿头村卡点、鹿城西大门卡点。

第九督导组对标市委部署的疫情防控总目标、核心要求,对标“25条”紧急措施,对每个防控单元“六个一”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是否到位等问题,实地查找基层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随机“试漏”,指导“补漏”。

督导组所督导的两个单位防控工作比较到位,如仰义街道制定了内部区域流通通行证、山福镇实行硬隔离措施。鹿城区委区政府联系挂钩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督导组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防护用品紧张、一线基层干部心理压力大等问题收集整理,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