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平阳县民防救援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0-02-10 14:56:53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孙波 字号:[ ]

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平阳县民防救援队积极参与,主动联系政府部门提供志愿服务,进一步充实了基层防控力量。

为开展好志愿服务,平阳县民防救援队认真组织防疫知识专题培训,队员认真学习病毒传播机理、临床表现、防控作业流程和防控处置要求,努力提升民防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自1月27日开始,平阳县民防救援队配合民政部门,在平阳县殡仪馆值班驻守,开展体温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劝导家属积极响应倡导简化悼念流程。1月30日,平阳县民防救援队开始在萧江镇、水头镇、腾蛟镇、凤卧镇等11个村口卡点值守,至2月1日,共派出79人参加防控工作。

在协助政府部门进行重点防控的同时,平阳县民防救援队还鼓励居住在社区村居的队员就近协助社区和村委开展防控工作。许多队员主动响应号召,分别投入到昆阳、万全、萧江部分社区的相关服务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发放物资,进行体温检测和病毒防护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