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硬招”管、“新招”防,鹿城区住建局(人防办)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4:48:51 来源:鹿城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忠、张婷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作为温州主城区的鹿城区,更是防控的主战场。鹿城区住建局从大年初二开始,全员上岗进位,人防办同志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为抓好华盖山、松台山等4处出租人防坑道的管控,鹿城区人防办年初二即提前要求5个承租户(公司)尽量延迟营业(复工)时间,并认真核对湖北籍经营户名册、动态掌握其活动现状,规劝该类员工不返岗复工。同时,每天通过“出租人防坑道管理”微信工作群,发布相关通知、任务部署和最新数据信息并建立巡查纠察制度,坚决杜绝私自提前营业、开展聚集性娱乐活动等违反“25条措施”的行为。

同时,在局党委统一部署下,人防办工作人员还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活动,至2月5日,共派出14人次下沉到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东龙社区、金顺小区等防控一线,协助社区网格员入单元、入户调查196户500多人,督查小区卡点38个次。以南汇街道豪都花园小区“智慧人防”助力疫情防控,采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模式,灵活运用智能化远程监控系统巡视和全程动态排查小区人员管控情况,以“线上+线下”的巡查和排摸,进一步增强了管控的严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