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洞头溢香民防救援队圆满完成“铁三”海上安保
时间:2019-09-12 14:59:01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李倩倩、苗琳 字号:[ ]

9月7日—8日,2019年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百岛洞头拉开序幕。来自中国、波兰、加拿大、俄罗斯、丹麦、罗马尼亚、新加坡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72人参赛选手参与此次比赛,其中外籍选手达70人。溢香民防救援队作为我区人防工作重要力量,参与海域安保工作。

为做好此次赛事安保,溢香民防救援队在比赛前期组织救援队员赴东岙、洞头等村居开展为期5天的流浪狗治理工作,成功处置流浪狗46条。并进行海上冲锋舟、摩托艇驾驶、海上落水救援训练,熟悉东岙比赛海域。发挥海上救援的优势,组织海上救援小组队员到东岙海域配合裁判组进行海上赛道测量及调整、协助街道开展海上漂浮物打捞、海域卫生死角清理等前期准备工作。

比赛当天,溢香民防救援队出动5艘救援冲锋舟、1辆救援摩托艇、7块救援划板、20名队员,并带上救生衣、救生圈、救生勾、安全绳等救援设备进行海上安保,5艘冲锋舟分赛场四块区域安保,摩托艇负责整个赛场外围巡逻。赛事过半,其中一名选手因海上流水湍急,不慎被赛道浮绳勾绊,溢香民防救援队立即下海协助选手解开浮绳,成功重回赛道。

此次“铁三”世界杯赛,溢香民防救援队共投入物资一万余元,救援队员50余人次,为百名“铁人”逐浪竞赛道护航,圆满完成了“铁三”海域赛事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