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比武场上“亮剑” 展民防风采 锻造东海铁军
时间:2019-06-26 09:19:38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陈振旭 字号:[ ]

6月17日上午,苍南县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暨全县职工消防技能大比武在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操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31支队伍参赛。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在县人防办指导下精心准备,积极参赛。最后,四项比武中,该中心获得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

本次大比武通过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水枪处水带延长操、手提灭火器灭火操、利用墙壁式消火栓出水操等项目,综合考验了参赛队员的消防知识和实战技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指挥员手持令旗一挥,大比武正式开始,参赛队员穿消防战斗服、戴消防头盔、系安全腰带、抛水带、连接分水器、连接枪头等,动作一气呵成,准确而迅速。现场气氛活跃,东海民防救援中心3名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奋勇争先,赛出了民防队伍水平,赛出东海铁军精神。

此次大比武,既是一次消防技能的较量,又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大比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练就消防技能,提高民防救援实战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日常救援技能培训和演练,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体现了“东海铁军”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为温州经济建设、城市发展铸就一支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平安温州”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