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无人机的主要应用
时间:2019-05-28 16:53:26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作为靶机

可用于地面防空和空中格斗武器的试验与训练,还可带拖靶作为火炮和导弹的靶标。面对日益严重的反舰导弹的威胁,美国海军还开发了BQM-74C型掠海飞行无人机,用于评估舰载反导系统。

(二)侦察监视

依靠装在机上的可见光照相机、电影摄影机、标准或微光电视摄像机、红外扫描器和雷达等设备,完成各种侦察和监视任务。无人机可与侦察卫星和有人驾驶侦察机配合使用,形成高、中、低空,多层次、多方位的立体空中侦察监视网,使所获得的情报信息更加准确可靠。

(三)诱饵欺骗

诱饵无人机,其主要使命是协同其他电子侦察设备遂行诱骗侦察;或作为突防工具,为有人驾驶飞机提供防空压制;或与反辐射武器配合使用,压制和摧毁敌防空系统。

(四)实施干扰

对地方指挥通信系统进行干扰,使其通信中断,指挥失灵。

(五)对地攻击

无人机也能携带多种对地攻击武器,飞往前线或深入敌占区纵深,对地面军事目标进行打击。

(六)校射作用

主要用于火力引导和对射击效果进行评估。

(七)通信中继

如美国的“先锋”式无人机装有抗干扰扩频通信设备、大功率固态放大器、全向甚高频和超高频无线电台中继设备等,可在C波段进行数据、信号、话音和图像通信,通信距离为185公里。

除军用之外,无人机在运输、救援、新闻应用等民用领域的前景也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