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翼龙无人机简介
时间:2019-04-15 14:56:17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翼龙无人机是由中航工业研制的一种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它装配一台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台。“翼龙”无人机可携带各种侦察、激光照射/测距、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监视、侦查及对地攻击任务等任务,也可用于维稳、反恐、边界巡逻等。

该机机身绘有15颗导弹和20颗红星,分别代表该架无人机成功发射的空地导弹数目及完成任务次数。

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大展弦比中单翼,V型尾翼,机身尾部装有一台活塞式发动机,机翼带襟翼和襟副翼,V尾没有方向/升降舵,采用前三点式起落架,具有收放和刹车功能,机体结构选用铝合金材料,天线罩采用透波复合材料。机身长9.34米,翼展14米,机高2.7米,翼龙飞机的展弦比较大,因此升力较大、诱导阻力较小,巡航升阻比较大,可以长时间在空中滞留。

翼龙无人侦察机于2005年5月开始研制,2007年10月完成首飞,2008年10月完成性能/任务载荷飞行试验。

翼龙无人机不仅具备对敌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还能够携带侦察设备对敌方目标进行远距离长航时侦察,总体性能已经达到了国际上同类型无人机的先进水平。依此数据来看,该机性能酷似美军著名的“捕食者”无人攻击机,“捕食者”无人机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制造“斩首行动”而闻名。据了解,该机虽然性能不亚于美军“捕食者”,但价格却远比对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