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37/2019-0006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成文日期 2019-03-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时间:2019-03-06 09:09: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防办 字号:[ ]

 2018年,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结合我办实际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渠道公开人防相关信息,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政府办公室的领导下,我办积极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社会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种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二是分管领导的认真督导,综合处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具体流程及内容把关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了《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温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温州市人防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高工作办事效率;通过网上开展查询、咨询等项目服务,使群众直接上网就可以了解相关的市人防办政府信息,深受市民的欢迎。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8条,其中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39条,包括:机构信息5条,政策文件8条,通知公告12条,行政许可11条,人事任免1条,财务管理2条;通过网站等平台主动公开信息409条(统一信息不重复累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收到3件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理和回复,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办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敏感性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公开工作的规律性,研究解决公开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 不断提高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我办将继续按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数量和质量,并通过专项活动,更好地宣传、介绍人防办的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信息公开。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形成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适应人防办工作特点,建立程序化、规范化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运行机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