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轰炸鲁尔水坝
时间:2019-02-03 09:15:37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二战期间,皇家空军617中队是最为精锐也最为着名的空军中队。在王牌飞行员盖伊·吉布森中校的带领下,这支中队参与并完成了著名的“惩戒行动”—运用一种名为“跳弹”的特殊炸弹来攻击德国鲁尔河上的三座大坝。

为了完成任务,617中队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绕开设在大坝上的防空火力,最后,他们采用了一套及其新颖并且有效的战术。驾驶员驾驶兰开斯特轰炸机超低空飞行以躲开敌军火力,之后,飞机加速以保证为跳弹提供足够的初速度。

当飞机速度达到345公里/时、飞行高度达到18.3米,驾驶员发射跳弹,如此情况下,跳弹在接触水面后会朝388米开外的水坝直奔而去,射击误差度低于6%。“惩戒行动”之后,617中队载入史册,吉布森中校被授予维多利亚十字勋章成为国家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