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高射炮简介
时间:2019-02-26 15:09:14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906年,德国人首先制造了第一门高射炮,在战争史上掀开了防空作战的新篇章。高炮是高射炮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炮身长,初速大,射速快,射击精度高。高射炮按运动方式分为牵引式高射炮和自行式高射炮。按口径分为小口径高射炮、中口径高射炮和大口径高射炮。

小口径高射炮指口径小于60 mm的高炮,所用弹丸一般配用触发引信,靠直接命中毁伤目标,有的配用近炸引信,靠弹丸破片毁伤目标;中口径高射炮指口径为60 mm-100 mm的高炮;大口径高射炮指口径超过100 mm的高炮。大中口径高射炮的弹丸配用时间引信或近炸引信,靠弹丸破片毁伤目标。

大口径高射炮主要打击高空空袭武器,中、小口径高射炮主要打击中、低空空袭武器。在对空作战中, 大、中、小高射炮系统组成一个严密的防空火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