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59式100毫米高炮
时间:2019-02-18 10:04:39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该炮60年代装备于中国陆军及空军的高炮部队。它主要用于歼灭高度在12000米以下的各种空中目标,保障的对空安全。必要时也可对地面或水上目标进行射击。

59式100毫米高射炮是前苏联KC-19M2式100毫米高射炮的仿制产品,1964年定型投入大批量生产,现已退役。

该炮采用单筒式身管、立楔式炮闩、变后坐活门式制退机复进机、沟槽式复进节制杆以及气压输弹机;火炮输弹、闭锁、击发、开闩、抽筒等动作均利用炮身后坐能量自动完成;火炮配用电击发装置,可实现全连火炮齐射;炮车为矩形等断面钢板焊接十字梁结构,十字梁各端部装有螺杆式手摇杠起千斤顶,用于火炮放列时调平。

该炮配用59-01型指挥仪和瞄5型雷达,另配有59式高炮瞄准镜和58式周视瞄准镜;火炮有自动、手摇对针、手动三种瞄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