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在高技术兵器空袭的条件下,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有没有作用?
时间:2019-02-15 10:26:53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有的人认为现代高技术空袭兵器精确度很高,破坏力很强,钻地弹能穿透很厚的水泥板和土层,修人防工事没有用。这是一种认识的误区。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钻地弹是美国的GBU-28 ,能穿透6米厚钢筋混凝土或30米厚土层,导弹的威力也不小。不过这些兵器价格十分昂贵,数量有限,不像手榴弹可以随便扔,美国打个伊拉克就把库存导弹基本用完。人民防空主要还是防常规炸弹袭击,更何况有许多人防工程具备了防导弹攻击能力。

在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诺维萨德石油化工公司遭到多国部队3次精确武器打击、2次地毯式轰炸,仅伤亡2人,并在战后72天恢复了生产,这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奇迹来自他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护方案,组织了严密防护,措施到位,行动迅速。从这里可以看出,面对高技术空袭,防护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