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温州金盾—19”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成功举行
时间:2019-12-06 17:58:50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周缪有 字号:[ ]

12月3日下午,温州市暨洞头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温州金盾-19)在洞头举行。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靳卫东,省人防办总工程师王一明,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无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悌敏,副指挥长、市人防办主任章公华、洞头区区长林霞等领导同志参加并观摩演习。

本次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为背景,围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生成,采取指挥机构与部分实兵、网上与现场、实况与录像相结合,突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人口疏散(人员掩蔽),组织人民防空综合性演练。

洞头溢香民防后勤保障应急救援队、洞头女子民兵连、“海霞妈妈”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队、“丽水36-1”目标单位、洞头乐成寄宿中学及人防专队、应急救援队共2000余人参加演习,出动消防车7辆、各类救援队车辆8辆、后勤保障车1辆、冲锋舟6艘、海事执法船2艘、渔船3条、直升机1架、各型装备50余种。

省人防办王一明总工程师在讲评时指出,本次演习指导思想明确,针对性强;内容结合实际,操作性强;演练方法灵活,示范性强。

李无文副市长对此次演习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温州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宁可百年无战,不可一日无防”的思想观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人民防空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充分认清特殊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人民防空融入国防动员大体系,切实增强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