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参加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17 11:03:33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为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根据上级减灾委统一部署,10月12日下午,龙湾区在永中街道河泥荡公园举办了“10﹒13”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区住建局(人防办)、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区科协、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永强供电公司、区消防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我局向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发放了1600余份人防知识宣传手册,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及技能,并动员广大群众争当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安全行为的倡导者,安全设备的保护者。同时,还进行了知识互动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各种实用性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灾难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