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卡什坦”近防系统简介
时间:2019-01-09 10:05:40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卡什坦”近防系统是俄罗斯“栗树”舰载弹炮结合防空系统的出口型,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将大威力火炮、多用途导弹和一体式雷达一光电火控系统集成在一个炮塔上的防空系统,主要用于防御精确制导武器、飞机和直升机的空袭,也能攻击海上小型目标。

作战模块包括导弹/火炮炮塔、导弹和目标跟踪设备以及武器控制系统等。它利用指挥模块提供的数据锁定目标,利用雷达/电视-光学控制系统进行目标和防空导弹的跟踪,向不同距离上的目标发射导弹和火炮。导弹/火炮炮塔上装有两个四联装导弹发射筒和两门6管30毫米机关炮,机关炮分别安装在旋转式炮塔的两边,导弹发射筒则分别装在两门火炮上方。可在一分钟内对6个空中目标进行跟踪和攻击。制导方式有两种,如果制导雷达受到干扰,可转入红外制导方式。每个指挥模块最多可控制6个作战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