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海拉姆”导弹系统
时间:2019-01-21 16:10:08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海拉姆”导弹系统,是由美国和德国联合研发的项目,初衷是为水面舰艇提供高效率、低成本、轻量化的自卫系统,用于补充从海麻雀到密集阵间的火力空白。它是一种可以不依靠外部信息系统的独立的反导系统,将大大增强目前舰艇对抗反舰巡航导弹的能力,增强军舰的生命力。与大型的防空反导系统如宙斯盾小型的密集阵相比,结合了导弹的高精度和高炮的灵活性优点。

“海拉姆”导弹系统集“密集阵”Block 1B近程武器系统和“拉姆”(RAM)导弹为一体,体现了低成本螺旋式发展思路。该系统用11枚RAM导弹取代了"密集阵"M61A1 20毫米炮,但仍采用"密集阵"系统的传感器,将进一步扩大"密集阵"系统对掠海导弹的拦截距离。同时,还具备了攻击直升机、飞机和水面目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