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平阳县人防办组织开展疏散演练
时间:2018-09-27 09:19:37 来源:平阳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郑祥康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县人防办在平阳首府金典花苑开展高层小区住宅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人员有平阳县人防办全体成员、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成员、小区业委会人员及小区业主90人。

演练前,民防应急志愿者救援队向现场居民介绍高层住宅的火灾危险性、预防措施,并就高层发生火灾后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现场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技能进行培训。

下午3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救援队成员在6楼点燃发烟饼模拟火情发生,并立即拨打“119”报警。随后,紧急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楼道内有序疏散居民,并时刻提醒疏散人员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疏散引导人员的指引沿着指定路线逃往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员赶到,所有参与人员有条不紊形成灭火救援力量,使得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