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东海民防开展海上救援训练
时间:2018-09-20 14:35:33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陈振旭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根据《苍南县黄金海岸线民防救援服务方案》要求,9月4日,苍南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民防局)、鳌江海事处联手组织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水上救生专项训练。

鳌江海事处出动海巡07690执法艇在现场指导训练,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出动166应急指挥艇、168高速快艇、118救援艇和三艘救生艇参加训练。东海民防执行主任王昌琦对救生艇、远距离抛绳器等常用训练装备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之后,东海民防队员分成六组,分别开展了救生艇驾驶、快速接近救援目标、远距离抛绳、远距离抛投新型救生圈等科目的专项训练。最后,东海民防3艘救生艇以有人突发意外落水为模拟警情进行了综合救援训练,其中二艘救生艇作为上下游方向现场警戒艇,另一艘救生艇作为现场救生艇,救生员直接采取抛投新型救生圈将落水者成功救起。

本次训练是《苍南县黄金海岸线民防救援服务方案》中常态化训练的其中一项,训练秉承“安全、简单、高效”的救援原则,旨在探索和研讨符合沿海海域特点的有针对性的、实效性强的救援技术,锻造了民防队员参与海岸救援的技能实力,促进了应急救援类社会组织的专业发展,标志着浙江人防系统民间力量海岸救援科目新的尝试和提升;为今后顺利完成海上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