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办主任章公华赴洞头区开展调研
时间:2018-09-20 14:31:26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叶丛 字号:[ ]

9月12日,市人防办主任章公华赴洞头区就人防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人防指挥所建设进度和初级中学开展人防教育的现状等展开调研。

章公华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溢香人防专业救援队”的安防体验馆、半屏山人防教育基地和人防指挥所在建工程,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下步计划,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洞头区府办副主任张茂海代表区人防办,就今年以来洞头区人防融合发展、工程管理、队伍建设、宣教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年度考核完成情况和加分项目进行梳理,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初步意见。同时调研组围绕该区人防工作的亮点、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组织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章公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洞头区的人防工作,特别是对人防和海霞融合发展行动计划的推进、专业队伍建设、宣教活动策划等,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章公华提出,民防专业队伍要突出救援,因地制宜设计人防墙面文化,宣传要以机关单位为主辐射广大群众。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任务原则,围绕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建设需求,着眼洞头区位特点和人文资源,将“海霞”精神融汇于人防工作,突出“海霞”的品牌效应,着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洞头特色的人防建设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