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铁穹”系统简介
时间:2018-06-15 15:16:46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铁穹”系统可以拦截最大射程70公里的短程火箭弹和155毫米榴弹炮弹,该系统可以全天候、在各种气象条件下都有效,可同时对多个目标做出反应。

“铁穹”系统主要由三个部件组成:1. 侦测跟踪雷达:该雷达由以色列埃尔塔(Elta)国防公司制造;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工作示意图2. 战斗管理与武器控制系统(BMC):控制核心部件由以色列mPrest Systems软件公司专门为拉斐尔公司开发;3. 导弹发射单元:该装置单元装有20枚拉斐尔公司制造的塔米尔(Tamir)拦截导弹,该导弹装有光电传感器和转向尾翼,机动性能极高。

“铁穹”名称本身会令人联想一个保护罩罩住一座城市。对来袭的短程火箭弹或迫击炮弹,它会发射导弹拦截,空中摧毁目标。

每套“铁穹”系统主要由一部识别来袭目标的火力控制雷达和一个便携式导弹发射装置组成。这一系统机动性强,几个小时内可转移和重新组装。每套系统配备数十枚高机动性导弹。IHS简氏信息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每枚导弹长3米,直径大约15厘米,重90公斤,射程4至70公里。弹头据信可携带11公斤高爆炸药。

“铁穹”的工作原理:首先雷达侦测到火箭发射并跟踪其弹道,然后由BMC根据侦测数据计算落点,以确定其对设定地域是否存在威胁;当确定威胁存在后,发射拦截导弹,在火箭弹落地前将其引爆。通常,一个发射连的防御地域可达15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