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防区外导弹简介

时间:2018-06-15 15:09:41 浏览次数: 来源:人防办 字号:[ ]

防区外导弹将成为军事大国 21世纪占优势的主导武器装备。它具有灵活反应、快速攻击的特点,射程将达到500千米以上,命中精度3米,具有隐身特性、很强的抗干扰能力和弹头摧毁能力。并将出现灵巧小型防区外导弹。这类武器中美国处于领先地位,西欧发达国家及俄罗斯也在加紧研制。

1998年4月9日,美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波音公司作为承包商进行“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JASSM)的研制。该武器研制成功后,将成为美国2010年以后能对应急事件作出快速反应的一种可供选择的有效攻击手段。它可从敌防空区域以外发射,杀伤地(水) 面目标、半硬目标、软目标和面目标;它具有隐身、远程、精确和通用这些21世纪武器装备的基本特征;采用 全球定位系统(GPS)辅助的 惯性导航系统,抗干扰的GPS 航迹偏差调零控制天线系统。 精确制导能力足以摧毁高价值目标,而无需飞机驾驶员去冒飞过目标区凌空轰炸的风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