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举办全市人防系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06-11 17:25:16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宋鹤峰 字号:[ ]

5月21日至25日,市人防办在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人防系统干部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人防办及人防重点镇乡负责人共67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人民防空高质量建设发展道路”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全市人防实际,培训既有人防法规政策解读,又有人防行政执法方面的具体操作,着力增强依法行政与实践能力;既有人民防空组织实战化演习的理论辅导,又有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的展望,为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防空袭斗争、消除空袭后果提供理论支撑;既有人防规划编制专题研究,又有瓯江口地下综合管廊、新区城市规划的实地观摩,拓展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视野,同时,还邀请市纪委领导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辅导,为落实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公华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就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创新发展的责任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防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建设具有温州特色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不断开创我市人防建设新局面,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