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乐清人防办组织民防三角洲应急救援队参加全市防汛排涝综合演练
时间:2018-06-11 17:04:13 来源:乐清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余赛男 字号:[ ]

主汛期将近,为检验我市防汛抗台相关部门和救援队伍应对防汛防台的组织、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6月5日下午,市防汛指挥部联合多家成员单位在市区清和公园开展了乐清市2018年城市防洪排涝综合演练。乐清市人防办作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组织民防三角洲应急救援队参与此次演练。

 整个演练历时3个小时,包含城市内涝事件演练、地下空间排水、地下空间吊车救援、低洼地带防洪墙构筑、冲锋舟救援、水陆两栖车涉水孤岛救援等多项科目。参演人员在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快速集合应急队伍,迅速分工,各小组配合默契,衔接紧凑,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乐清市民防三角洲应急救援队在本次演练中表现出色,积极帮助搜救受困人员和车辆,有效检验了我市人防应急队伍的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和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

乐清市人防办利用此次参训参演,立足实战,认真总结运用演练和实战的经验,切实锻炼我办应急队伍能力,扎实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各项准备,为我市的防汛防台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