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6 16:40:24 来源:温州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戴翔翔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自救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5月12日,温州市人防办和鹿城区人民政府在鹿城联合广场主办了一场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大型宣传活动,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

宣传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党员志愿者于广场中央开设了人防宣传台,放置了大量制作精美、品种繁多的人防知识宣传册、防灾减灾光盘、宣传单页等物品,还特别在宣传台对面设置了人防知识竞答展架,只要答对展架挂条上的题目,便可获得精美的人防礼品。设台后短短二个小时的时间,就吸引了上百位群众驻足展台,翻看宣传图册,抢答知识竞答题目,咨询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工程建设相关法律知识,索取个人需要的宣传品和小礼品。人防志愿者们还为每一位获赠人防宣传小礼品的群众,耐心讲解人民防空、家庭防灾、灾难防护以及日常紧急救援等相关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上午10点整, 随着防灾警报响起,120名群众进行了人口疏散演练,多名人防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引领和指导。此次疏散演练让群众充分地了解了发生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安全快速撤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大人防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又向市民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推广了避灾自救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以后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做好人防事业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