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弗吉尼亚级潜艇简介

时间:2018-04-19 14:47:27 浏览次数: 来源:人防办 字号:[ ]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Virginia class submarine,又称为774级)是美国海军第一艘同时针对大洋和濒海两种功能设计的核潜艇,同时也是一种取代冷战时代海狼级潜舰的便宜方案。弗吉尼亚级成军后预计取代洛杉矶级潜艇,计划建造30艘,均由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通用动力电船公司联合建造。“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上装备有12个“战斧”巡航导弹的垂直发射筒,可发射射程为2500千米的攻击陆地目标型的“战斧”巡航导弹,能够对陆地纵深目标实施打击。

潜艇长115米,水下排水量为7700吨,水下航速28节,主动力装置为一座压水核反应堆加两台同轴汽轮机驱动的泵喷射推进器。

可以担负隐蔽对陆攻击、反潜作战、情报搜集和侦察、攻击水面舰船、输送特种作战人员、布雷和支援航母战斗群等多种战斗任务。既能在深海作战,也能在浅水海域执行任务。携带的主要武器有:MK48-5型鱼雷、“鱼叉”反舰导弹、“战斧”巡航导弹、小型反潜鱼雷和水下运载器,水下发射的反直升机防空导弹的可行性正在评估中。雷弹携带量为38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