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F-16战斗机简介

时间:2018-04-19 14:43:06 浏览次数: 来源:人防办 字号:[ ]

通用动力F-16“战隼”,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美国空军研制的单发空中优势战斗机,是美国空军主力战斗机之一。

设计上F-16针对越南战争空战经验大幅度优化视距内格斗性能,是美国第一种能够进行9G(88m/s²)过载机动的战斗机,也是美国首先采用线传飞控、人体工程学座舱的战斗机之一。

F-16这款第三代战斗机有以下一些主要设计特点:有优良的飞行性能,强调中低空跨音速机动性能和远程作战能力;推重比高,翼载荷低;机载电子设备先进,有良好的全天候作战能力,下视下射能力大为提高;突出空战能力,但也多兼有良好的对地攻击能力;飞机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能好,改进发展潜力大。

F-16A的主要空战武器是响尾蛇导弹,最大射程为7公里左右。F-16C桂装"蓝盾"短舱后,投放激光制导炸弹时可由本机进行激光照射。还可使用空对舰导弹、反雷达导弹、“幼畜”AGM-65空对地导弹等对地攻击武器。可以携带的武器包括(括号里的数字是最多可携带的数量):AIM-7“麻雀”(6枚)、AIM-9“响尾蛇”(2枚)、AIM-120“阿姆拉姆”导弹(6枚)。

可携带的对地武器如下:Mk-82自由落体炸弹(6枚)、Mk-84常规炸弹(2枚)、CBU-87/89子母弹(4枚)、CBU-97传感器引信炸弹(4枚)、CBU-103(4枚)、GBU-10激光制导炸弹(2枚)、GBU-12B型激光制导炸弹(6枚)、GBU-31JDAM联合直接攻击炸弹(4枚)、LAU-3A型19联装航空火箭、CBU-52/58/71型子母弹、AGM-65“小牛”空对地导弹(2枚)、AGM-88型哈姆高速反辐射导弹(2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