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苍南县人防办以高效快捷的人防审批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时间:2018-03-30 15:15:21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赵铭星 字号:[ ]

提供高效快捷的审批服务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来,苍南县人防办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优化提升服务品质。

一是通过投资2.0系统实现网上审批和网上监督,打造透明审批。在省人防办“八个统一”的基础上,县人防办积极与县大数据中心对接,目前已经全面实现纳入监管平台,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办事企业可以在施工图联审之后,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2.0系统进行人防审批事项网上申请,预审通过后可以网上查看申报流程以及审批结果。需要审批原件的办事企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到窗口领取审批原件或者要求审批人员快递审批件。从而实现投资类项目人防审批“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都不跑”。

二是立足实际分类审批,把审批时间压到最短。针对简单的项目按照“最多跑一次”工作的要求实现当天办理;对于一般项目和复杂项目承诺3天之内办结,比改革前提速70%以上。同时根据情况,推行容缺受理和模拟审批,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加强审批前的沟通,减少不必要审批环节和事项。对于人防审批事项,努力做到想在前,沟通在前,减少企业审批的次数和审批环节。在项目初步设计中明确人防的防护等级等标准,办事企业不需要再去窗口办理新建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确定事项;对于交纳人防易地建设费项目,在项目施工图联合审图结束后,与建设方沟通,计算缴费金额,先期开具财政缴款书,等建设方交完费一次性受理当场办结。                                                                                                    

四是加强代办协办,做好企业审批的服务员。针对部分办事企业不会使用投资2.0系统申请人防审批事项的情况,我办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帮教,积极协办或代办。对设计单位和企业的人防审批政策的咨询,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和解答。针对新的审批政策调整,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及时发给企业和设计单位,便于其及时调整设计,缩短人防设计的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