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巡航导弹简介

时间:2018-03-28 09:36:42 浏览次数: 来源:人防办 字号:[ ]

巡航导弹是一种用动力推进,以机翼来产生升力的导弹,大多数的动力来源是喷射发动机。简单来说巡航导弹就是飞行炸弹。它们可以携带传统弹头或核弹头,射程可达数百英里。

近代的巡航导弹以超音速或亚音速飞行,具备自我导引能力,而且还能以非弹道型态的飞行路径来躲避雷达侦测。巡航导弹与无人驾驶飞机的不同之处,在于巡航导弹不担任侦察任务,弹头整合为系统的一部分,而且最后会在攻击中损失。

巡航导弹可从地面、空中、水面或水下发射,攻击固定目标或活动目标。既可作为战术武器,也可作为战略武器。巡航导弹主要由弹体、制导系统、动力装置和战斗部组成。弹体包括壳体和弹翼等,通常用铝合金或复合材料制成。弹翼有固定式和折叠式,为便于贮存和发射,折叠式弹翼在导弹发射前呈折叠状态,发射后,主翼和尾翼相继展开。制导系统常采用惯性、遥控、主动寻的制导或复合制导。

远程巡航导弹一般采用惯性—地形匹配制导系统,利用地形匹配制导修正惯性制导的误差。动力装置包括主发动机和助推器,主发动机多采用小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或涡轮喷气发动机,也有采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或火箭发动机的。战斗部为普通装药或核装药,多安装在导弹前段或中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