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反跑道炸弹简介

时间:2018-02-08 09:48:58 浏览次数: 来源:人防办 字号:[ ]

反跑道炸弹最初是在60年代中期的中央实验室以马尔可夫为首的团队着眼于破坏敌方机场跑道而研发的。

最初的反跑道炸弹设计原理是在炸弹的尾部增加一个小型固体火箭,在超低空投放炸弹后,距离地面一定高度时火箭点火,将炸弹象按图钉一样按进跑道然后爆破,摧毁跑道混凝土表层,并形成难以修复的弹坑,以达到阻止对方飞机起飞的目的。

随着技术的进步,反跑道炸弹也越来越先进,新的引信保证炸弹在钻入跑道后在最佳深度起爆。有时还经常采用反跑道炸弹与各种地雷同时撒播的方法阻止对手抢修跑道,比如JP233。其特点是:可超低空投放,最低可达60米以下;破坏范围大;使用简单,适用机种多;有持续杀伤作用;采用雷、弹一体布撒,地雷可设定起爆时间,并装有反拆装置,可有效阻止修复作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