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凝固汽油弹简介
时间:2018-02-08 09:47:39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装有凝固汽油的炸弹叫凝固汽油弹,这种炸弹爆炸时能产生高温火焰,内装用汽油和其他化学品制成的胶状物,爆炸时向四周溅射,发出一千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并能粘在其他物体上长时间燃烧。

凝固汽油弹中装填的燃烧剂即称为凝固汽油,通常是由在汽油中加入稠化剂调制而成。通常是用环烷酸和脂肪酸的混合铝皂,如脂肪酸铝皂、环烷酸铝皂等为稠化剂调制而成的凝固汽油弹的基本装料,使汽油进行胶凝作用而成。能粘着于可燃物质表面而持续燃烧若干分钟。军事上用作燃烧剂。

为了攻击水中目标,有的还在凝固汽油弹里添加活泼碱性金属如:钙、钡等,金属与水结合放出的氢气又发生燃烧,提高了燃烧威力。

通常以飞机进行投掷,爆炸后形成一层火焰向四周溅射,发出1000°C左右的高温,并能粘在其他物体上长时间地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