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狠抓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8-02-11 10:05:15 来源:瓯海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孙曼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健全和完善全区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机制,提高人防工程消防安全水平,经瓯海区政府办公室党组研究决定,成立瓯海区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林益正主任任组长,王利建副主任任常务副组长。

会后,王利建副主任组织瓯海区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研究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各科室消防安全职责,部署全年消防安全工作。将每周三定为“消防安全检查日”,制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以镇街为单位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加大落实整改力度,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敢于立案、敢于问责、敢于追究,从日常监督向执法监督转变。

2018年,瓯海区人防办将抓好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探索人防地下室消防安全监管的有效路径,建立人防地下室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防工程日常监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