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瑞安市人防办积极开展社区文明创建网格化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8-12-21 14:21:53 来源:瑞安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姚笃权 字号:[ ]

12月6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瑞安市人防办倪春华副主任带队一行5人深入安阳街道兴隆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网格化结对共建活动。

在听取兴隆社区娄海涛书记有关情况汇报后,检查了95弄等四个区块卫生环境以及硬软件管理情况,并组织人员开展打扫卫生义务劳动。最后,就落实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倪春华副主任强调:一是定人定时,责任到位。每周至少到社区指导一次,从本月12日至14日期间,按照本单位50%比例的工作人员派驻到社区协助开展迎检工作,做到责任到位。二是明确内容,落实到位。从卫生环境、环境秩序、不文明行为劝导、氛围营造等方面着手,对公园、集市场、餐馆及周边、学校及周边环境、商业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要部位、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齐抓共管,协同到位。充分发挥原有人防志愿者队伍作用,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在资金、宣传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持,解决实际问题,共同为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