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苍南县多所学校开展人防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13 10:03:05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尤秀秀 字号:[ ]

为落实“千所学校齐宣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人防意识,掌握基本人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苍南县多所学校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苍南县人防办联合县教育局分别在苍南县实验三小,灵溪镇二中和灵溪镇十一中等多所学校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随着火情警报响起,全校师生进行人员疏散、模拟火场救护等各个项目的演练,师生们认真投入,各司其职,演练过程顺畅有序,演练成果显著。演练结束后,学校邀请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队员现场为学生传授正确的灭火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有效地强化了师生们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

灵溪镇十中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防知识学习月”活动,在学校宣传栏上专门开设“人防知识”专栏,通过向全校征集有关人防的优秀文稿、手抄报、活动剪影等资料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学习。还利用学校LED宣传大屏和多媒体教学设备,播放人防公益宣传片,组织学生观看《居安思危、备战人防》等专题影片,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