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图-160轰炸机简介
时间:2018-01-26 09:22:53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图-160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研制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北约赋予的代号为“海盗旗”,同时其优雅的外形和俄罗斯空军的白色涂装使其也被赋予“白天鹅”的美称。

图-160是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同时也装备着世界上推力最强劲的军用航空发动机;图-160旨在替换图-22M轰炸机,并与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相抗衡,后起之秀的图-160速度比美国B-1轰炸机快80%,比B-1轰炸机大将近35%。图-160的航程比B-1轰炸机多出将近45%。

1987年5月,图-160开始进入部队服役,1988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图-160的作战方式以高空亚音速巡航、低空亚音速或高空超音速突袭为主,在高空时可发射长程巡航导弹在敌人防空网外进行攻击;担任防空压制任务时,可以发射短距离导弹。此外,该机还可以低空突袭,用核弹头的炸弹或是发射导弹攻击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