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反辐射导弹简介

时间:2018-01-17 10:04:26 浏览次数: 来源:人防办 字号:[ ]

反辐射导弹又称反雷达导弹,是指利用敌方雷达的电磁辐射进行导引,从而摧毁敌方雷达及其载体的导弹。在电子对抗中,它是对雷达硬杀伤最有效的武器。现役的空地反辐射导弹,通反辐射导弹常用于攻击选定的目标。发射前要对目标进行侦察,测定其坐标和辐射参数。发射后,导引头不断接收目标的电磁信号并形成控制信号,传给执行机构,使导弹自动导向目标。在攻击过程中,如被攻击的雷达关机,导弹的记忆装置能继续控制导弹飞向目标。典型的如美国的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

反辐射雷达具有以下特点:攻击频率覆盖宽,弹上装备的无源雷达干扰头工作频率宽,覆盖了警戒和火控雷达所常使用反辐射导弹的频段;能根据对方雷达参数和特征重编程,发射前,将预定攻击的目标波长输入,发射后导引头便对所储存的频率进行搜索,直到选出目标;能待机攻击;杀伤力大,弹头装有易爆气体和穿甲高爆破片弹头,采用激光定时引信触发;可低空高速发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