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萨德”系统简介
时间:2018-01-17 16:41:26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即“萨德”系统。“萨德”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该导弹系统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担主要的研发和生产,是一种可车载机动部署的反导系统,具备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独特能力。

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中心、1部地面X波段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拦截高度介于大气层内40千米以上至大气层外150千米之内,射程可达200千米,可以击中超音速8倍以上速度发射的弹道导弹。而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通常都是在距离地面10-15千米左右的末段低空进行拦截。

“萨德”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X波段雷达。“萨德”的核心装备AN/TPY-2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测、搜索、追踪、目标识别等多功能任务,可以说“萨德”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将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事实上,“萨德”系统探测距离最远范围远远超出防御朝鲜导弹所需,不仅直接损害中国等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破坏地区和全球的战略稳定。